罗乔羿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我幻想着有关伦敦的一切

请多来信告诉我关于伦敦的一切。我幻想着那一天快点到来——我步下轮船、火车,踩上布着尘灰的人行道……我要走遍柏克莱广场,逛尽温柏街;我要置身在约翰·多恩布道的圣保罗大教堂;我要趺坐在伊丽莎白拒为阶下囚的伦敦塔前台阶上……我有一位战时派驻在伦敦的记者朋友,他曾经对我说:游客往往带着先入之见,所以他们总能在英国瞧见他们原先想看的。我告诉他,我到英国是为了探寻英国文学。而他这么告诉我:
“去那儿准没错。”

祝一切安好

/海莲·汉芙《查令十字街八十四号》

评论 ( 1 )
热度 ( 9 )

© 罗乔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