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乔羿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献给死者的音乐》

虽然对未婚妻过意不去,但我满脑子想着小雪的事。小雪白皙的脖子、苍白的嘴唇没有一刻离开我的脑袋。她就像雾中的白鹤,无声无息地悄然降临湖面,轮廓朦胧地晕渗开来。我想起她的手臂环绕着我,搂上我身子的触感。对面坐着我未来的妻子,旁边坐着父亲,场面欢喜热闹,然而我却关在井底出不来。在不见天日的井底,我无时无刻、每一瞬间都与小雪缠绕在一起。井底的房间扭曲,包裹住我和她,感觉就像逐渐坠入暖洋洋的温水中。我幻视到天花板上的圆洞逐渐远离,我和小雪所在的房间渐渐往下沉落。我还听见啪嚓、啪嚓的水声,是心理作用吗?房间的柱子和墙壁湿答答,天花板滴下水来,这些都是真的吗?或者小雪还有井底的房间全是我的想象,实际上根本没有这些东西?小雪的肌肤就像是在口中融化消失的甜点,她的轮廓仿佛在舌上崩解、化开。

评论
热度 ( 11 )

© 罗乔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