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乔羿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我现在,就坐在深圳运行的一辆地铁上。

下班是一个晚高峰,但我幸运的得到了一个座位。有时候你不得不和旁边的人挤在一起,你们的腿要靠在一起,隔着薄薄的布料能传来的温度,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关于工作这件事情,我从来不敢去定义它。它对于我而言不仅是普通意义上赚钱的工具,更多的我把它形容成,一种命运会对你随机出击的无常。工作中,你会遇到不同的人,接触到不同的环境,甚至有了不一样的想法。我非常恐惧“变化”这个词,因为新生也证明了某些东西会被剥夺。而对于拥挤在城市中的我们来说,被剥夺实际上是一种毁灭。


我很难去平复这一种心情。

当你在这个路口摔了一跤,再走过你会更加小心翼翼,甚至你会想尝试绕道而行。但是我这次面对的是一个不能躲避的路口。于是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加深了一次对太宰治的理解。他


评论
热度 ( 5 )

© 罗乔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