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乔羿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

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

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

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爱过的人

宇宙之浩大无涯,才刚刚展露在我的面前

身处西岳山脉的清冷夜色,仰望天际之时

你知道我看到的是什么

有个清冷没有月亮的夏夜

我在1万英尺高度的传莱湖野营

躺在睡袋里,我看见一片无垠的星空

其璀璨、神秘叫人敬畏

今天日益丰富的太空知识

只会让人更加敬畏造物之神奇及感叹人类之渺小

在明净的深山夜色中,不论我们看见多少星星

还都只是宇宙的千千万万个银河系里

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而已

与这浩大宇宙惟一差堪比拟的,就只是人类的创造精神

在羁旅人世80年后,我回头看到的是很长的一段路程

这使我想起50年前艾拉·杨恩(Ella Young)

曾给我的一段古盖尔的祈祷文

这段祈祷文,呼应我这一生的信念

我知我和至美合二为一

我知我和同志和而为一

且让我们的灵魂化为高山

且让我们的精神化为繁星

且让我们的心,化为世界

摘自《安塞尔·亚当斯回忆录》

评论
热度 ( 8 )

© 罗乔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