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乔羿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我甚至想起了今天早晨在电车上坐在我旁边的那位浓妆妇人。啊,真脏、真脏!女人很讨厌。正因为自己是女性,所以非常清楚女性中的不洁,讨厌得令人咬牙切齿。就像玩弄金鱼之后,那种难以忍受的腥臭味儿一直都沾满自己一身,洗也洗不掉。这样,日复一日,自己也散发出雌性的体臭味儿。一想到这,有时也觉得是这么回事,于是就想干脆就这样在少女时代就死掉吧。忽然,我想生病。如果患上重病,大汗淋漓,身体消瘦的话,我也许就能变得清净爽洁了。只要活着,恐怕无论如何都无法逃脱这种情形吧。我感觉自己渐渐地开始明白了坚实的宗教意味。

/ 太宰治『女生徒』

评论
热度 ( 4 )

© 罗乔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