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乔羿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她那时还太年轻”

深圳是一个没有四季的地方。这可能是时间过得异常飞快的一个原因。

来到这里一年有余。我是北方小镇的孩子,鲁莽,热情和简单是我初来的标签。第一次坐地铁,被早高峰的人潮吓个半死,又被井然有序的队伍震惊。周六日的图书馆充斥着年轻人求学的渴望,咖啡馆里的白领们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敲键盘的样子,我想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来了,就是深圳人。”

高额的房价让我不得不提前考虑我未来的出路。房子联系着孩子,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以及你的社会地位。工资的一半上缴给房东,阴暗潮湿不通风的小屋,你生病躺在床上想去煮碗面的时候,连蟑螂也跑过来欺负你。你不想动用六个钱包,拼了命的喝酒,拼了命的讨好领导,你看到比你大一轮的同事为了孩子是否能够上学忙碌的焦头烂额。年假就这么几天,孩子还要让你请额外的事假。结了婚的女人更是难上加难,孩子需要你的陪伴,富人家全职妈妈的存在是孩子才学的护盾,你不能辞职,因为你的丈夫已经比你还要拼命了。

“来了就是深圳人”

你有点想念家里的雪,小时候的冬天一下大雪,就想舔窗户上结的冰晶。冬天到了的时候,就盼望着过年,过年啦,又长大了一岁!

你给妈妈打电话:“妈,今年过年我不回家了,公司留我有事,机票又太贵,省点钱留着打给你们。”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罗乔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