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乔羿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RAIN - End of the World

和大家分享最近的一些想法。

1.分享最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我喜欢这首歌下的一条评论:“明明是世界末日,唱出来的却是世界一开始的模样。”

对于情绪过分敏感的人来说,似乎一边一直拼命否定自己,一边试着争取着来自身边的人的认同。矛盾着,试图想要融入聚会的圈子谈笑风生,又容忍着自己蹲在角落里享受孤独。矛盾着,和你信不信星相学无关,你试图脱去一个角色的束缚,又追求着人类羁绊之间的温暖。

活下来当作协委员的人们都妥协了。你想长命百岁千秋万代,也想时机到了猝死给世人。

2.最近一个月,哪里都有些混乱。国家,信仰,工作,情绪。小波说,中国的作家对自己都关心的让人肉麻。最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过去事。有一个行为艺术家,09年展览了一个叫做“你选择强权,我选择吃屎”的行为艺术。艺术层面暂且不谈,这个社会是非常需要不同的声音的。面对高墙,万万不可以卵击石?

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得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小波给银河的信里写过,咱们国家教条主义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从脑袋到下水全是教条,无可更改的教条,除了火葬场谁也活不了...他们全仗着教条支撑,性命系之。...

3.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说最近发现了一个问题。因为我们在时代洪流中,无法脱离来看此时,因此任何时代的大危机是无法被大多数人认识的,在危机之初,有部分人察觉到,但“应该没那么严重”。我一直痛惜的十年大革命也是如此。但当大潮卷起,大部分人是要随波逐流的。有些人在浪花里尸骨无存,有些人在浪花里兴许乘风破浪。

看来我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

4.关于皮囊的一些想法。越来越不喜欢那些看起来美的东西。尤其是美的妖艳的东西。单纯的美和真诚,纯洁,自然更加接近。透过皮肤和脂肪,人得有一颗赤裸裸的心才行。快节奏越是让你停不下脚步,你就越是想要停下来留下一个个瞬间。所以人类发明了文字-照片......我极度避免接触的抖音也是一样,人们总是想要在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想法是有温度的,但算法是没有温度的。

5.关于陌生人的信件,正在努力的筹备中。

写信对我来说,非常的耗时间,但我想要认认真真的,像这辈子写第一个字一样去写。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以你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的行走,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他人所了解。”

毛姆写的。写的真的好。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罗乔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