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乔羿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不恶言相向

  问:非家庭成员,比如同事朋友对我说:嘿,你太棒了,你在真了不起,你如此的强大,你要富足了,他们夸我,赞美我。但是家庭成员却说:你做的不够好,如果你做了的话,每个人都会笑你,他们会贬损你,尤其我的儿子。
回答:你觉得哪个是对的? 你觉得哪个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因为不爽【发泄】投射到你的身上。记住,当你被攻击时,当然,我说的不是你要对某些你需要听的,建设性的“批评”充耳不闻,这些批评就像镜子一样,你吸引他们进入生活中,就是为了把你导回“正途”。
     但你所说的不是这些,那些毫无理由的负面攻击,往往是因为攻击者自己的心理有问题,你让他们想起那些他们不想面对的问题,所以他们心生怨恨,并把他们投射到你的身上,因为你让他们想起内在那些不想面对的问题,明白吗?所以你能看出其中的区别的化,那不论是否有人攻击你,你都会很清楚的知道,与你无关,这事情也会变得荒谬,且不符合逻辑,那你又何必把他返回在心上,你根本不惜要介意,因为真的与你无关。
问:我懂了,我试着这样去想,整个过程我都会很积极,但是对于负面言论我听腻了。
回答:这有什么区别?如果真的与你无关,你有何必在意听多少次呢?
问:但是,他是我的儿子!
回答:那又怎样? 这有什么关系吗?
问:我想和他建立非常非常好的关系!
回答:那很好,你可以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做好你们关系中你的工作, 但他会未必对此做出反应,因此,重要的是,在你们的关系中,给予无条件的爱,无条件的爱哦!我的爱是有条件的,换句话说就是:“我的爱,你是爱”!
你爱你的儿子吗?
问:当然
回答:那你的爱就是无条件的 ,要不就不是爱!不是真爱。如果爱还要经过“过滤器”,那就不叫爱。
天马独角兽    整理于2016年6月3日

评论
热度 ( 1 )

© 罗乔羿 | Powered by LOFTER